一些事情,在於現在看來是如此的遙不可及,是如此地重重險境。   關於事件的開始與結束,在於事件中的人、事、物。是如此自然而然地,擁立內心的信念。自然而然地劃下了結界,自然而然地發生了勝利與失敗的無數次戰役。

 

不可能存在著所謂中立的角色。就好像無關緊要的路人,看在眼裡幾多衍生的感受,只不過是存在事不關己的看戲子心情,只不過是驚鴻一暼的路過的情景。

 

閉上了眼睛,關上了耳朵,躲在自己的小小角落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是沒有辦法接受世界轉動的常理。只不過是如此微小的自己,如何地弘願幾多世界和平。

 

11/07/2009/SAT 一場由小雨的兒子發起的藝術發表的活動。發源於藝術家地創作、空間設計、潮流服飾、異想天開、標新立異地無厘頭天外那筆...幾多夢想家的就像地下樂團的成果發表...忠信老市場的陰暗角落裡。

 

然而充滿對比的是如此大膽、前衛的色彩、影像、聲音,蕩漾在已經被時光歲月遺忘的下層社會,彷似老舊眷村的真實人們的世界。那天~小姐問了我們幾個參與其中的人的感受...有人感受藝術家的大師步調,有人讚嘆如此不可思議的夢想徜徉...而我,只有衝擊嚴重地衝擊那極度對比的。世()不我與。

 

勸念著自己,重新開啟那眼、耳、口、鼻,何須如此地衍生幾許...呵呵~笑話說或許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差異而已。

 

事情過了五天的光景,何以感受當下的自己到現在才發出聲音,感受幾多的衝擊事實上是根本沒有力氣亦或者說...如果可以自己寧願想要選擇沒有這麼樣的一個際遇...沒錯~我根本就不想要說出這麼樣子的一件事情。偏偏這天,一個老婦人...將我放在外頭的裝置廚餘的鍋具,倒入了我們刻意分開來的垃圾裡,然後快步地想要離開我的眼睛...衝了出去的我、其實發自內心對我們來說...少了一個鍋子再買一個就好。不就是再花一點點錢而已那並沒有甚麼。

       

好聲問道:現在您拿了我們的鍋子是為甚麼...

您說~您以為是我們不要的,你想要拿去捐給慈濟...

您這麼樣子地對我辯解著。

 

第一  您可以先問我。是不是...這是我們想要丟棄的完整鍋具。

第二  您為甚麼發現我的關注要快跑,想要離開我的眼界。

第三  如果您跟我說您家欠了這個鍋子...其實我會裝作不知道,然後護送您靜靜地離去。

 

偏偏~您卻是如此地對我言語...您說您是要去作善事,您是要去捐給慈濟...

 

所謂的善行,始於內心的真心,始於自己能力所及,始於發自內心的善念而不是推搪幾許,更不是利用人的善念之心...慈濟並不欠缺一個鍋子,欠缺的是沒有能力阻止,自私自利的有心人,那莫須有的負累盛名。

 

我想~我想說的是...X的我真的只差沒有把你交給警察而已,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老鼠屎。您該是要感謝,您是虛長我幾多的幾輪的年紀...存在於這個世界已經夠是辛苦的是是非非,雖然總有莫多的事與願違,總有比開心更多的煩擾心境...難道就不能夠感同身受地設身處地為了身旁的每一個不相干的路人而祝福,而心存感激...而心存善念的做動幾許。

 

依舊存在著,世界是美好的,人們是善良的。

雖然發自內心厭惡著,人們永遠沒有辦法抵抗那永遠慾求不滿的惡魔的果實,那惡魔的聲音。    X的~我想要相信,一直自己這麼對自己言語。自己內心存在的陶花源地...每一次,自己對自己說服的聲音。

 

偏偏永遠是這般地讓人不得不用”人不為己天諸地滅”的言語來說服自己...每一天,每一秒發生的自私自利...不就是剛好而已。

 

夠了~夠了~真的是受夠了這麼樣子的些許,雖然~還是不停地告訴自己...很多事情,是”人”所謂的真實而已。就醬的了...很不舒服的感覺,重新開啟的自己...只不過是再而再地...受了一點點的創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速駕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