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不達意的,總是依賴文字的敲擊,真實的表現自我。
常常不願意言語的,理由不外乎:

真的沒有表達的能力
不願意表達內心所以選擇安靜
寧可選擇不說話的,免除一切禍源的紛擾

而我,常言道不懂言語的,換來的只有一陣數落…
明明靈牙利齒的,不然以為你業務做假的…
沉默的是,從來不懂用言與表達關於自我的內心,跟銷售商品是全然不同的言語。

商品,是可以被定量化的銷售言語。
內心,是百感交集的寞名情緒。

難道很懂得銷售商品的每一個人,總是能夠侃侃而論自己幾多起起落落的內心深處的每一個細微的悸動。

記得誰說好鬥嘴的過去的自己,開始了文字的情緒以後,變得安靜了許多。突然而然的自己感受,越來越不勝言語的,也許聲音的情緒真的在於文字的著墨間,漸漸失去了發聲的勇氣,原來只是話一旦衝出了口,沒有轉寰的餘地,文字下了筆還有重新再寫過修正的空間。可以校稿潤稿還可以用文字改變故事的開始與結果。
我想,亦或者說這一切的安靜不過是害怕沒有後悔潤色的餘地…
雖然,失去了表達內心的聲音,慶幸的是還有文字得以給自己吵吵鬧鬧的起落下一個溫和的出口,儘管文字得以溫柔,得以放縱,得以看的見聽的見某個故事的端倪,那不也是一個生命的出口,因為沉默所以聽得見更多,因為安靜所以感受得到每一個細微的念頭,因為必須要思考更多所以慢慢感受更多…更多更多的感動雖然,不再能夠侃侃而論所有的感受,然而即便發聲說了出口,亦或者解釋甚麼,亦或發表甚麼。然而,這個世間真有幾個人能夠真正感同身受伸出那不是同情而是我懂你的為難….溫暖而有力的手。
不就前曾對誰說,發生了不娛快的事情,真真切切是讓自己灰了臉的不快活,刻苦銘心的,原來…人不就是這麼樣而已!不管是誰不就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速駕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