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就像是當兵退伍前的笑話,數饅頭的日子,用倒數計算的方式,等待時間的到來。

沒幾個人搞得懂為甚麼,自己可以好似開心得這般得意,原因是即將從一個關了自己內心四年的自由國度,跳到另一個囚困自己的牢籠明明是牢籠何以自己竟要作繭自縛的跳入。

原因不外乎,在於天與地的永恆,相較於人類生命苦短的人生,我們是何等的渺小,然而明明都懂的,人生的苦短卻從來沒有人可以快樂的過每一個珍貴過去的每一秒,甚至於說當下的每一個時刻有幾多人能夠真心感覺到享受的感覺

 也許生於人類,總有太多的欲望讓自己感覺到不滿足,總是有太多的癡心妄想,讓人變得不切實際。

曾經說過信奉陶公的,我想在某些時候陶公何不為身為人類有幾多思想而痛苦地想逃到桃花源地。 沒有思想的人,因為沒有思想而容易感覺到滿足,沒有感受的人,因為沒有讓自己更多喜怒哀樂的所以不會覺得痛苦。然而、這麼樣的人並沒有。

這個世界上存在更多陷落自己更多的死腦筋的冥頑不靈,我承認自己一直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甚至我懷疑是否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所謂超脫的聖人。

所謂超脫,換個角度思考是對於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一切無動於衷,看不見周遭的人群的內心,感受不到身邊的誰的小小心機,呼吸不到一絲的混屯空氣我並不相信,也絕對不相信會有這麼樣的人存在著。

 

當我用從現在這個牢籠,自我意識決定再度跳入一個牢籠,我相信再過不久的時間,自己會想要再從這個自己跳入的牢籠中逃離,然後再度跳入另一個讓自己會想要再度逃離的牢籠。

 

因為這個就是所謂的人生,因為人生就是存在一個極大的牢籠,好似楚門秀的誰在觀看你沒有人會知道,最終你會明瞭從頭到尾會放聲大笑的是我們自己。

然而,這麼樣的過程並沒有甚麼好否定的,因為最清楚這一切的事情的除了路人,看見的某一個小片段,心知肚明的是我們自己而已。

人是習慣逃避的動物,如動物本能的,因為害怕所以選擇逃避,因為沒有勇氣所以選擇逃避,因為沒有辦法阻止這一切亦或者說當事件要發生的時候,後悔是沒有任何的意義。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聖人,只有選擇坦然接受事實的人,學著木頭在水面上載浮載沉,眼前或者是一望無際的汪洋大海,然而只是目前看不到岸而已。

 

我的文字不代表自己妥協這一切,人生有太多無法言喻,只是順勢而為的想替自己多盡一點點力,當我還願意相信自己擁有更多的勇氣的時候,我也願意替自己的未來畫了一個桃花源。

我的桃花源只是很簡單的一個出口,願簡單的我可以給自己更簡單的快樂,發自內心的快樂。

不用當億萬富翁,不用當商業鉅子,只要能夠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不在乎這一切非關己事所謂道德倫理,世間的標準太奇怪了,如果自己也要用凡夫俗子的價值去評斷些許,人生豈有快樂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速駕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