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三年前即將離開Tradesources 的姬姐與我的合影。

     這晚突然地姐姐打了通徵召的電話,不囉嗦的、即便今天連開始都還沒開始工作…算的了~ 反~這段時間的自己、走的是頹廢低迷Style。真要被炒魷魚,我也真認了… 相約習慣的科博館,聊著天南地北,傾述些許過去種種,雖然已有好幾個年的沉寂…現在想起,依然感受得到,那一如以往的相知相惜。

    

      幾個年就這麼在忙碌中飛快流逝。感嘆著年少不懂事,惋惜著因果關係,感情事難以經過幾個年就淡忘,但人生總或許因為年紀的成長,而歷練更多待人處事。每個人,心里面總藏了些許,不知應該如何表達的。

 

     即便是遇見最熟悉的每一個自己… 每一個人都有好幾張面具,最近的自己的面具,感覺有點冷漠、感覺有點不在意、儘管內心的自己並非如此的現實,每天忠告自己的是、任何人都是自私的,自己總要學習著對自己更認真,一昧地對每一個人認真、然並非所有人都能有互相的疼惜。

     語重心長緩緩的道出這幾年改變的自己。 姐姐說:最近,似乎聽見太多朋友這麼樣的感嘆。 笑笑的我笑笑的說:任何的感受都是自己的作為與信任而已。只是人走過一段又一段的路是會成長的,不需要有任何的埋怨,因為所有的不是誰的甜言蜜語讓人去付出。

 

     這一切的一切,總會有因果關係,每一個人的付出,都是自己去做的,不能只想去埋怨遇人不淑,或者是心存怨恨…因為,儘管在於某件事情,自己受了委屈…心里不平衡,都是自己去付出的。 換個角度去思考。我們也是可以選擇不要去承受或者是接受委屈不是嗎?! 再換個角度想,沒有關係,因為一個事件的發生,讓你更懂人,更懂事。

 

     人生~除了生命沒有辦法去重來以外。有甚麼可以不讓人成長的呢?或者~心存感謝,謝謝這麼樣的一個機遇讓人更懂,原來真是人性本惡的,沒所謂的。不怨恨,不報復,但人生總是會有得失的。 我的得失是,我明白了誰是應該付出,誰是只該這麼樣的而已的朋友。

 

      選擇戴著冷漠的面具,不表示自己是冷漠的人。 ....因為懂我的人就懂了。.... 人生~有多長的時間,沒有人知道。 生命只是一個階段而已。 重點是~走到現在是不是真的有太多後悔事,還是、更懂得去珍惜,去把握每一個得來不意的真心真意。

 

     學著不後悔,學著對於每一段歧區路想辦法不跌倒,心存善念不害人不懷惡意,人生迄今~我更懂得這一切一切只是過程而已。結果、我再也不去在意,因為結果也只是一個結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速駕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